一夜(爆肝)

體虛到熬夜一晚肝就炸_(꒪ཀ꒪」∠)_
忙碌時訊息晚回請見諒(但我一定都會看
也歡迎使用提問箱交流喔~(・ω・)ノ

【中之人】話說那一年,她們一見鍾情(雙藤、竿隊)

* 雙藤,架空,年齡差

* 社會人及高中生

* 寫完表示:我寫了個啥?

* 後續之後補上


工藤晴香,今年25歲,目前是幾個時尚服裝雜誌以及知名化妝品牌代言的專屬模特兒。

然而現在卻換了一身只有學生才會穿的深藍色水手服,並慣例的在胸前領口處以紅色領巾打了個結,甚至頭髮還紮成了看上去相當氣質可愛結果被好友吐槽說是裝年輕的兩條小辮子。

就這樣,她打扮成了一名高中生的模樣,隨身背著自己合作限定出品的潮牌黑色小背包,還刻意擺出一副十分自然的表情,就好像正統的高中生形象那般,肆無忌憚的逕直走在了大街上。

只是這個時間點……距離一般學生下課鐘響來說算是有些早過頭了,所以不論是在等紅綠燈時,還是與周遭行人擦肩而過之際,後續不免都會引來幾雙或是疑問或是好奇關注的目光。

看來是被當成翹課的不良學生了呢。

雖然就好的方面來講可以說是間接在表揚自己的角色扮演能力,則話又說回來,被當成稀有動物而引起旁人注目這點卻著實的讓人感到既反感又傷腦筋。

呿,要不是打賭贏了就能去享受免費燒肉吃到飽,不然誰會穿這種幼稚到不行的東西啦!

工藤心裡依然忿忿不平的想著,一邊順手從同樣為深藍色的百褶裙口袋裡掏出了票卡並直接刷票進入車站。

佇足在月台前等待著下一班車的到來,明明離回家的路程就只剩下一半了,此時的她卻莫名覺得目的地還非常遙遠。

甚至突然後悔起當初不該因一時氣不過作為萬年損友的櫻川工作時不停在一旁對她的年齡和臉蛋進行各種針對,於是為了證明自己不用裝也很年輕,便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了對方絕對是為了好玩而提出的賭局。

仔細想想,這場賭注簡直一點也不合理又吃虧到了極點!

結果那傢伙也是個人才,居然趁機慫恿的說:「呀~剛好今天的攝影工作是青春學園主題呢,くどはる就這樣穿著制服直接回家吧,如果到家之前都沒有被識破的話,之後的燒肉吃到飽我請客怎麼樣~?」

乍聽起來勝利的條件優渥,但說白了,就只是找遍各種理由來整她而已嘛!

可惡,現在想起來,當初的自己是輸給了燒肉。

「……看來不指定吃個貴到爆的A5和牛套餐是真心對不起自己了。」

她喃喃自語的打著寫作回敬讀作報復名義的算盤,同時電車恰巧在這時緩緩的進站了。

只不過一直到工藤邊思考著燒肉的選擇邊踏入車廂之時,都沒有注意到身後不遠處,有個人正用著饒有趣味的目光一路隨行緊盯著她的背影。


幾分鐘之後,原本人數還不算多的車廂當下已經呈現著爆滿的狀態。

自出社會工作以來,由於工作時間不固定的關係較常仰賴搭乘出租車,加上習慣在下班後和事務所同事或是朋友一起去小酌幾杯才回家的工藤,如今早已完完全全忘卻,這種時間似乎接近某些上班族提早下班趕著去應酬的通車小巔峰時間。

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此時的學生就算放學大多都還需要參加學校社團活動,並不會挑這種時候一起來湊熱鬧。

否則這下可能就不只是擠一擠的問題,恐怕還會聽到電車廣播班次時間延遲梳理乘車人潮等通知了。

「呼……」

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勉強找到了個靠邊邊的角落把自己本就嬌小不怎麼佔空間的身軀給塞了進去,卻不免還是會被頻繁進進出出的流動乘客給推擠到。

果然,今天真的不是一個好日子。

社會人照常發揮的厭世精神很配合的在工藤腦海裡快速的做出了個結論。

隨後她很快又將這股怨氣堆積到了那位害自己變成這副狼狽樣的損友身上,當即暗暗下定決心,之後說什麼都要吃燒肉吃到對方荷包呈負數質,而且往後整整一個月只能吃土或吐司邊的程度。

然而現在車廂擁擠的狀況依然尚未有消退的跡象。

「………?」

以為自己會就這樣一路搭到目的地站點的工藤,接下來卻因為沒有再感到推擠而倍感奇怪的抬起了頭來,有點困惑的看著此刻正面對面近距離的站在身前,替她阻隔開擁擠人群的那道身影。

「妳還好嗎?」

注意到跟這邊的視線對上之後,出於兩人的身高差,那人微微低頭並溫和的垂下了雙眸。

旋即朝她揚起了一抹迷人且不失禮貌的笑容,關心的話語聽在耳裡柔聲似水,再加上那張漂亮到簡直犯規的精緻臉龐和艷麗的直長秀髮,一度讓工藤看的入神,以至於懷疑自己是否眼花看錯。

腦袋裡第一個念頭就是,靠這張臉不知道能騙多少純情甚至將來可以不愁吃穿?

這種失禮到不行的想法。

但在看到對方穿得一身和自己身上這套相似相仿的學生制服之後,便也就立馬打消了內心深處原本想要挖角的念頭。

學生的話,還是好好吃飯睡覺和同學打屁聊天講些沒營養的大道理,或是和朋友有傘不撐的盡情在雨中奔跑吹冷風,還要一邊嚷嚷這叫揮灑青春勇闖天涯過關斬將取經取武功秘笈,然後做一堆賣蠢耍智障的行為就好了。

她心裡如此想著,在向對方點了點頭並小聲的道過謝後,便一臉淡然的撇開了頭,表示自己不打算再開口,卻沒料到那人竟不死心的又接著繼續開啟了話匣子。

「我叫遠藤祐里香,是這附近高中的二年級生!」

透過自我介紹的內容,工藤得以知道這位臉長的好看到不行的高二生姓遠藤,名字叫作祐里香……不得不承認是相當好聽且適合對方的名字。

「……工藤晴香。」

出於禮貌性的,她細聲道出了回應,卻對於遠藤緊接而來興致勃勃的追問到所就讀區域、學校和年級這些資訊閉口不談。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那張漂亮的臉蛋居然很浪費的、非常浪費的擺出了彷彿棄犬一般無辜受欺的神情,於是才用著極度不耐煩的語氣隨口回了句自己聽到都不會相信的答案。

「高一。」

然後那個人就很開心的接受了,甚至還一臉傻傻地笑著說:「那這樣的話我就是前輩了耶,請多指教喔!」

「…………」

前輩妳個頭啦!

我上小學的時候妳都還沒出生咧!

覺得自己白眼翻夠了,工藤又沒好氣的瞪了面前的人一眼,卻意外發現遠藤此刻同樣看過來的眼神裡竟透著幾分與溫柔並存的熾熱焦灼。

似乎還有某種不尋常的特殊情愫在那倒映著自己身影的瞳中微微閃爍著翻滾流動。

這讓她頓時有種說不出的緊張感與罪惡感,一時之間只感到自己臉龐的熱度在持續升溫至發燙,因而趕忙找著藉口扭開頭說:「現在好像沒有那麼擠了,而且再過兩站我就要下車了。」

言下的意思就是請妳讓開的委婉說法。

可對此,遠藤不但沒有聽話的乖乖移動位置讓出路來,反倒是又湊近了些,同時伸出一隻手來逕自撐在了她身旁的車壁上,令兩人原先本就很靠近的距離一下子變成了像是工藤被圈困在角落裡的曖昧姿態。

「吶……別急著走嘛。」

此時耳邊又響起了那人好聽的聲線,以低沉的嗓音輕聲呢喃著,說話時溫熱的吐息噴灑在臉龐帶出了一陣陣心癢酥麻。

「能有幸遇見穿著學生服的工藤小姐,今天的我真是Lucky~」

當這句話被說出來時,工藤只覺得自己腦袋一頓,隨即墜入了無底的黑暗深淵。

糟糕,被認出來了!

「原本還以為和我一樣是翹課的學生,結果真沒想到……」

遠藤輕笑著低下了頭,悄悄貼著她的側臉小聲問著:「身為模特兒的工藤小姐居然有這種興趣?」

而後又稍退開了身,眼裡含笑的望著眼前嬌小的女人等待下文。

「妳……」

工藤皺了皺眉,警惕的瞪著對方,並斟酌著字句略帶敵意的說:「既然一開始就知道我是誰,卻還在那邊裝模作樣的過來搭話……真是個討人厭的小鬼。」

「啊哈哈是我不好、我道歉嘛!」

遠藤見狀自知理虧,也沒了剛才的底氣,轉而一臉賠笑的致歉。

嘴裡邊說著對不起,一邊還朝她歉意又俏皮的眨了眨眼,隨後從容不迫的解釋道:「要是我在一開始就說出來的話,妳肯定會被我嚇跑的啦!」

雖然話說的挺有道理,可是妳現在這樣莫名其妙把我困住難道就不嚇人嗎?

工藤挑了挑眉,明顯不是很能接受這個說法。

於是那人又繼續補充的說著,這次還不忘裝起了可憐:「別這麼看我嘛,不瞞妳說我能認出來純粹是因為在妳出道時我就已經關注妳了喔。」

聽到這裡工藤不禁又翻起了白眼,心底吐槽起自己剛才怎麼就沒發現這個人本性原來是如此的愚蠢呢?

是是是聽起來好浪漫、好癡情。

不過我想我出道的時候妳還不是會注重打扮,以及看流行雜誌的年紀吧?

她在心裡揣測著,而遠藤就好像是能夠看穿她的想法似,微笑的搖著頭回說:「的確那時候只是單純覺得人長得很好看而已。」

喔,那還真是謝謝妳喔。

被妳這種姿色的人稱讚的話,或許也算是一種人生成就也說不定。

「但現在、卻覺得……工藤小姐妳真是可愛到不行,所以我才會……」

這麼的喜歡妳。

聞言,工藤微微一愣,估計是沒能料想到這突如其來的告白。

她連忙抬起了頭,定眼就見到對方再次湊近的臉龐,以及那雙飽含著傾心愛慕之情的深邃目光,如果讓人陶醉足以判為罪過,那麼這個人真的是罪大惡極。

真奇怪?

明明應該要抵抗的,應該要伸手推開並且義正嚴詞的拒絕才對。

可為什麼自己就是不反感呢?

她想不明白。

只知道在這吵雜人等呈飽和狀態的車廂之中,此刻整個密閉空間響徹最大聲的,不外乎竟是自己那驀然加速跳動頻率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噗通的……。

似乎因為那段話語和兩人彼此極近的距離而產生了某種不合理的化學反應。

也許這代表她病了,因為眼前這個人。

「吶……我可以叫妳晴香嗎?」

當然,也希望妳能叫我祐里香。

遠藤沉著聲說話時,看似誘人的薄唇一開一闔著全然吸引了工藤的注意力,也令微妙氣氛中交織著一股曖昧與和諧。

直到她刻意壓低的小聲提醒,這才打破了一切幻象。

「啊,已經到站了呢……晴香,妳該下車了。」

雖然時間很短,但是能夠見到妳我真的很高興。

那人低喃著收了手並很乾脆的向後退開身。

隨即微笑的點頭向她示意,只是最後緩緩道出的那句「再見」卻總感覺讓人十分在意。

工藤淡淡地看了她一眼,把到了嘴邊的話語全數又吞了回去,而後便保持沉默的轉過身去,背好自己黑色的小背包後,不發一語的逕直下了車。

幾秒鐘後,車門關上了。

電車向著下一個站點高速駛去。

此時的遠藤低著頭,看向地板的神色顯得有些茫然,以及對那嬌小的女人在最後一刻將她一把拉出車廂的舉動感到萬分困惑,似乎還不太明白眼前的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於是耐心的又等待了幾秒鐘,才聽到對方略微躊躇的小聲說著:「反正還有點時間,很閒的話就再陪我多聊一會兒吧。」

對此,她怔怔的愣在了原地一時沒有應答,直至工藤不耐煩的轉過頭來再次朝她叫喚出了聲。

「欸小鬼、妳有聽到嗎?」

而這次總算也有了回應。

遠藤忍不住笑著頻頻點頭,並柔聲的反駁道:「我不是小鬼,我叫祐里香。」

「好好好,妳開心就好。」

「不要敷衍我啦!」

工藤完全沒理她的自顧自問道:「所以呢?接下來要去哪裡好?」

「可以的話,我想去晴香家……」

「少給我得寸進尺了小鬼!」

「就說了別那麼叫我啦!」

嬌小的女人蹙眉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嘴裡還不斷嫌著麻煩、超麻煩之類的話語,卻仍在這時伸過手來牽起了遠藤的手為她帶路。

果然……妳真的很溫柔呢。

她無聲的笑了笑,眼神跟隨對方的身影眺望起遠方。

同時,好似也有意無意跨越了時空。


多年以後,曾被周遭人無數次嘲笑自己老牛吃嫩草的工藤此刻已醉到不省人事的趴在了燒肉店的桌上陷入昏睡。

一旁的櫻川還偷偷用喝完的啤酒罐去懟她的腦袋,並滿嘴抱怨著:「明明是別人過生日,為什麼她最先喝掛了啊!」

「沒辦法啊,くどはる這陣子工作忙的很呢。」

剛和自家從事舞臺劇演員的女友通完電話的相羽也靠過來隨口補了一句。

「好啦不管她了,我們來好好慶祝壽星的22歲生日吧!」

拿著手中懟某人懟到快變形的啤酒罐,櫻川很是興奮的帶領著大家一起舉杯向坐在醉倒那位身旁的短髮身影獻上了盛情祝賀。

然後又陸陸續續的拿出了各自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放在桌上擺好擺滿。

例如相羽給的(她女朋友主演的)舞臺劇門票三張以及VIP後臺證,至於為什麼是三張,那是因為相羽她自己也要去看的關係,但礙於怕迷路所以順便交給同行可靠的友人先保管好。

而櫻川送了兩件Jouetie的玫瑰刺繡寬鬆落肩T,目的很簡單,就是給這兩人像樣一點的情侶裝逼她們出去約會,而不是選擇每個放假日都宅在家裡看星際大戰的電影或是玩攻略遊戲。

由貴則是手作的精緻點心和甜點,聽說她的手藝在身邊人之中受到了很大的肯定,不過似乎不擅長草莓,因為每每在做完之前草莓就被她自己給吃光了。

志崎則是送了從外國帶回來的高級咖啡豆和(辣味)調味料,看她面帶笑容,小小聲喔齁齁齁的遞上了全是紅色辣椒的玻璃罐時,在場沒有人敢吭一聲。

以及明坂送的兩支一對象徵感情長久的成年紅酒,光看外包裝就知道價格不菲,可給出去的時候貌似裡面好像已經少了一瓶?

就這樣,送禮的時間愉快落幕了,而待遠藤一邊道著謝一邊很開心的將禮物一一收下之後,眾人很快又接著進入了下一個環節。

「那麼依照慣例,壽星要爆料一個秘密出來!」

聽說這是她們Roselia的傳統。

由於最初具體是誰訂的現在已經沒人記得了,估計大概是從某一次幾乎全員都喝醉時瘋言瘋語的舉辦爆料大會之後開始,就慢慢演變成這樣了。

總之這成了她們每次慶祝生日時的慣例橋段,也是重要的傳統!

「先說好,不能像上次あいあい那樣喔!」

「哈啊?!」

突然被點名的相羽愣了愣,一臉不明所以的問:「什麼怎麼樣?我上次說了啥?」

「喔妳上次生日時不小心喝醉了,然後就跟我們講了整整兩個小時妳和富田さん是怎麼從認識,到後來交往時第一次因為妳慫一直磨磨蹭蹭的,結果最後被反過來推了的故事……」

櫻川回憶著說到了後來,眼神漸漸陷入了死寂的狀態,看起來是不想再去記起那些細節似的,而彷彿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的當事人也是一臉震驚的捶著桌子。

「嗯……秘密嗎?」

遠藤歪著頭想了想,憶起上次工藤生日時已經被其他人半逼半迫的把她們相遇、雙方對彼此的一見鍾情,和交往的過程從實招來了,當時所有人在聽完她們相識的過程後都不禁嘖嘖稱奇,感嘆這個世界擁有太多的奇蹟和意想不到。

甚至櫻川差點拿起手機撥打110準備告發自己的好友曾經假扮成未成年女高中生還打算誘拐真正的未成年女高中生,當然後續是被工藤一記相羽直傳企鵝流鎖喉技當場阻(陣)止(亡)了。

而現在的她又該說些什麼才好呢?

「嗚嗯………」

果然、只有那個了嗎?

「好吧,那我要說了喔。」

見她擺出一臉嚴肅的模樣,在場的幾位也不約而同的跟著態度認真了起來,一副迫不及待洗耳恭聽的樣子。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就是了。

「老實說,我跟晴香最初的相遇並不是在我17歲那年,也就是五年前。」

「「「「「……啊?」」」」」

眾人異口同聲的驚呼出聲。

「要、要不然是什麼時候?」

愣愣的像隻企鵝的相羽呆滯困惑的搶先舉手發問。

「嗯我想想……她出道的那一年前後大概、是……在十年前吧?」

聽到這句話櫻川默默的拿起了自己的手機熟練得準備撥打110,但很快又被說故事的主人翁給哭笑不得的止住了通報的衝動。

「因為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晴香她當然也不可能會有印象,但是我卻記得很清楚。」

畢竟,那才是我真正對她一見鍾情的相遇啊。

遠藤略帶羞澀而不好意思的乾笑了幾聲,隨即豎起食指輕抵在唇上做了個噓的動作,才放緩聲調繼續說著:「不過這個秘密不可以跟晴香說喔。」

她會自責的。

我不希望看到她露出笑容以外的表情。

遠藤勾起嘴角很可愛的俏皮一笑,柔和的目光緩緩落在了那醉酒昏睡的嬌小身影上,過去的回憶慢慢接踵而來,如海水般淹沒了世界。


那麼故事,開始了喔。

评论(16)

热度(3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