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爆肝)

體虛到熬夜一晚肝就炸_(꒪ཀ꒪」∠)_
忙碌時訊息晚回請見諒(但我一定都會看
也歡迎使用提問箱交流喔~(・ω・)ノ

【中之人】存在 (雙藤、竿隊)


* 此篇有帶入一些抽象的想法,但各位可以自行解釋

* 曾發誓過不再單獨寫雙藤的,現在忍不住了orz

* 當她是公主時,她就會成為她的騎士,立場對調了也一樣。

* 參考 @雜食系框 的兩張圖產出的腦洞,詳見評論區


工藤記得那個人曾經問過自己:「妳覺得這看起來像什麼?」

她順著對方所指的方向看去,目光停留在了影片中她們相互抵著背,兩人專注且開心彈奏著手上樂器的畫面。

雙方之間的默契、信任,和託付於彼此的安心感,以及臉上怎麼也難以掩飾的愉悅笑意,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實而絢麗奪目。

反觀各自手中一紅一藍的色調,無疑形成了視覺化的鮮明對比,幾乎耀眼的令人無法直視。

也許在那之前,誰也沒想過,薔薇紅與紺藍色居然是那麼的般配。

「嗯……最合拍的搭檔?呃、夥伴?」

這是她當時的回答。

隱隱有些笨拙的、不知所云的,最直觀陳述的答案。

也是對彼此最大的謊言。

然後她看見那個人笑了,連帶著嘴角勾起的弧度傳遞出淡淡地笑意,將其盡收入眼底時只覺得這抹笑容十分的美,簡直像是誤入凡間的天使一樣,漂亮至極。

就連那不知道隱藏著何種思緒,又蘊含了多少情感的笑聲……也非常好聽。

接著對方開了口,輕聲的說:「這個說法雖然也沒錯,不過……」

不過?

說到這裡,那人沒有再發話。

一下子,沉默便席捲了她們的世界,並讓工藤在感到疑惑的同時,心裡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沉重而憂慮。

擔心的、害怕的……所有情緒不約而同交雜在了一起,彷彿失去了該有的平衡與支撐,內心深處本能存在的不安感隨之攀升而起。

促使著她冷不防的拉住那人的衣袖,急忙脫口直問出了一句:「吶、妳……會一直在我身後的吧?」

為什麼突然感到著急了?

又為什麼會問出這個問題呢?

可能是沒來由的恐懼正緩緩侵蝕著她的理智所導致,卻又說不出自己心裡究竟在害怕些什麼。

僅直覺的懵懂而知,現在放手了……恐怕、眼前的人就會消失。

明明聽起來是毫無根據的邏輯,她卻對此深信不疑。

「沒事的。」

結果那人回應的語調依然是那麼的輕描淡寫,宛若自言自語一般,低聲的呢喃著:「我會陪著妳的。」

話語中的一字一句,真誠而毫不猶豫,象徵的是承諾也是約定。

「……嗯。」

「所以,相對地……」

話語頓了頓,旋即又接了下去,搭配上那抹動人的燦爛笑容,向她說著:「我的身後,也拜託妳了。」

因為,我們是彼此交付於心並相互守望的……公主與騎士啊。

相信無論何時何地、亦或是身在何處,皆是如此。

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也絕不會對妳說的。

再見。


「くどはる?喂、くどはる!……妳還好嗎?練習已經結束了喔?」

主唱相羽過於宏亮的聲線逕直把她拉回了神。

工藤緩緩抬起了頭,視線猛然感覺有點模糊,但她很確定這並不是低血壓或者貧血造成的影響。

大概,是來自於靈魂某處所產生的動盪也說不定。

眼看著樂團的成員們紛紛開始收拾起雜物和樂譜,她頓時才跟著反應過來自己究竟身在何處。

而此時拿在手裡的那把紺藍色吉他,也依舊是那麼吸引人的目光。

有一瞬間竟讓她看著又失了神,恍惚認為好像缺少了什麼,直到再次被工作人員出聲提醒趕緊收拾整理,才沒有再繼續發愣下去。

本就帶的東西不多的她,提好了自己放有手機和錢包的隨身包,以及背好已套了專用防水雨衣的琴袋,緊接著迅速的向大家打了聲招呼後,並在眾人一臉茫然的注視下匆匆關上門離去了。

與此同時,外頭的天空陰暗消沉,雨水唏哩嘩啦的落下,帶著無情浸染了整個大街小巷,甚至包括了城市街區的任何角落。

手裡撐著傘,工藤順從自我意識的引導,踏著稍嫌急促的步伐穿越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即使因體力不好而嘴裡喘著氣,呼吸感到些微困難,這些也都不足以讓她停下來。

反而加快速度繼續朝前方奔走著,縱身繞過了彎,再持續堅持向前。

直到身體精疲力竭的前夕,她在一家專門販售樂器的店鋪前面逕自停下了腳步。

缺氧的呼吸頻頻輕喘著換氣,眼神卻絲毫不猶疑的直盯著面前店鋪的展示窗……所擺放的那把極為顯眼的薔薇紅。

任由眼眸倒映出那抹艷麗的紅色,此刻的工藤突然感到鼻子一酸,莫名悲傷的情緒一湧而上,使得她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

到底是為什麼呢?

明明是該感到陌生的貝斯,竟讓她發自內心覺得熟悉到心痛無比。

明明不該對此抱有懷念的情愫,卻又不免質疑起排斥這份思念的自己。

明明認為買下了就能全權擁有,但彷彿失去了什麼才是真正事實。

究竟、是什麼被她丟失了?

依稀只記得,是個無可取代的、最重要的東西……自己、最喜歡了。

卻後悔一次都沒能說出口。

然而為什麼,她現在竟怎麼也記不起來了呢?

「……騙子。」

嘴裡喃喃地說著,工藤仰起了頭,傘不知何時被扔在了一旁,任由冰冷的雨滴毫不留情打落在自己的身上,帶走那僅存最後一絲的溫度。

此刻從臉龐滑下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這似乎都不重要了。

她佇足在展示窗之前,早已不在乎遭受雨淋的身子,以及腳下積聚起的水窪浸濕了自己的鞋,只是一味的繼續注視著眼前那抹極致熟悉的紅。

最終難過的、悲痛欲絕的哭泣著,盡道出自己都不明白的話語。

「吶……已經夠了,該輪到我了吧?」

妳的守護、已經夠了。

是時候換我成為妳的騎士,然而公主……妳又在哪裡?

「都還沒有對妳說過……」

我喜歡妳啊。


雨,依舊肆無忌憚的下著。

整片天空的陰沉依然不見好轉。

背著琴袋,手裡撐著一把傘,遠藤就這樣佇立在了那家販售著樂器的店鋪展示窗前,雙眼溫柔的凝視著面前那把紺藍色吉他。

她想伸手觸碰,中間卻隔了一道透明玻璃所阻隔的無形牆。

於是她收回手,輕笑了笑,希望自己的回應能夠衝破無數阻擾的嘈雜雨聲,向對方傳遞而出:「我知道喔。」

「所以、別哭了……晴香。」

我會陪著妳的。

她蹲下身來,低頭看著眼前水窪中所倒映出的,那道嬌小而脆弱不堪的身影,獨自在雨中傷心落淚的模樣,看得人無不心疼。

可即便她想向那人遞出遮擋雨勢的傘,卻也只感到無能為力。

無形的牆仍舊存在。

由這邊因觸碰而泛起的漣漪根本毫無影響。

就像自己所許下約定的陪伴,也不過只是個在虛無飄渺之下無法兌現的諾言而已。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打破這一切?

如果可以,她真的好想為那人擊退所有迎面而來的悲傷,取回那名為曾經的溫暖與笑容,並在最後說出自己心裡深處最想傳遞的話語。

「我喜歡妳。」

抱歉,在那之前,就稍微等我一下吧。

如果這是妳所希望的話。

评论(4)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